close

前陣子因為工作壓力過大,特別喜歡帶點綠色的香氣,另一個風靡全亞洲(甚至全球)的大牌中,綠番茄葉的香氣真的很中我心,只是每每燒它總覺得有種新台幣被燒掉的痛,後來有次剛好想買兩顆小蠟燭送好友的新居落成,我問櫃哥,週末犯懶在家不想動,看著閒書時候,有沒有什麼味道很推薦?

可能跟櫃哥也有點熟了,他直覺覺得,柏樹跟杜松會很適合我在書房裡看書時候使用。果然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杜松的味道很奇妙,感覺有點胡椒的嗆香,但那木質化的溫順感,說不上來,滿給人家溫暖又沈靜的感覺,當天,為了滿額禮,理智線立馬斷裂,買顆杜松的蠟燭回家享受去。

 

圖片是來自1010的官網...

 由於Diptyque蠟燭的蠟是巴拿芬蠟,質地稍微硬了一點,190克的蠟燭據說可以燒50-60小時,每一次燃燒記得都要點一小時以上,好讓表面的蠟可以完全的熔掉成油,以免之後凹陷燒成一個大窟窿而浪費了,只是呢,偶爾還是會發生稍微需要外界暴力的行為(拿挖棒把旁邊沒有熔掉的蠟往下壓),其實,去壓軟軟的蠟時候,還滿.......療癒的!

  

這個週末下午,綿綿細雨下得讓人有點心煩,想到這顆杜松的味道,就突然很有精神地開始玩,點起蠟燭,再拿起放在桌上的旅遊雜誌,沖杯英式紅茶,配上邪惡的港式月餅,很完美!氣氛美、文章好、紅茶香、美食佳、小腹大 (喂~~)。這個感覺真的很放鬆,空氣中,會有種淡淡的胡椒香,可是它的出現剛剛好是襯托出杜松它那有趣的木質氣息,有人常說木質香好像有點太剛強,或是在溫熱的天氣裡有點太悶,不過這顆蠟燭香氣,做得卻是帶點森林樹林裏的那種氛圍,我很喜歡這顆蠟燭的表現,杜松的溫暖與沈穩,就只有一點點胡椒嗆香幫忙往前推一步,沒有了其他雜質的味道干擾,沒錯,這樣的配合,多了一點還嫌太矯情,而少了一點卻又覺得太單薄。

 

杜松這個香氣,很適合春秋季那種有點濕濕的午後,窗外雨水帶來的陰鬱,會剛剛好被杜松的沈靜香氣給壓下來,另外那有點溫暖的木質香氣,會讓人有種覺得走在剛下過雨,土壤還帶有點水氣的那種自然香,心曠神怡的美感,就自然地帶著我往書海裡的世界走...( 感覺我自己怎麼這麼假掰啊 )

我還滿享受偶爾當宅宅的生活,在家看劇、翻書、聽音樂的耍廢生活,好似也蠻享受的,這時候發現一顆很美很香的室內空氣,是可以給人一種彷彿在芳療spa的感覺,而且味道還可以自己選擇哦!因為從小我就很怕皂感的香氣,而且都會很低俗的說,如果那味道最後就說變成肥皂味,那我乾脆花少少錢買個南僑水晶肥皂,或是L開頭那個牌子的香皂就好啦(這沒有貶低它們的意思,只是一個拿薪水過日子的上班族,要花個好多倍的錢買室內芳香產品,當然要夠不一樣啊!)

Diptyque第一次接觸是因為同事喜歡他們家的無花果,我剛好有機會認識了這個牌子的BAISE漿果香氣,沒有皂感就先得一半的分數,然後常常又被它們有些香氣的純粹感覺很喜歡,自然就跳坑了。

  

或許還是很多人認為我花了這麼多錢在買蠟燭,真的很不值得,但香氣真的很主觀不是嗎?杜松的味道很多牌子都有出,不過,我也不諱言,我真的很龜毛,那些味道很濃烈的杜松味道,不只是給我覺得很刺鼻,有的還讓我覺得,味道好像給人家一種太過老成的意象;不過,我倒是還滿喜歡Diptyque的杜松,只因為它的「剛剛好」,因為我喜歡杜松給人在陰冷天中的暖度,但又不喜歡太過濃烈的攻擊性,而這蠟燭的表現,就是給了我溫暖,而且是那種很溫柔的溫度與體貼,若是要我找個感覺形容,我會覺得...就像在日本山林中賞楓,有點冷冽,但旁邊的溫泉與香醇的清酒,給人的那種微醺與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