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現在是,或者曾經是JM的愛好者,總覺得它的簡約設計和純粹的香氣表現,是你心中的愛,那麼泰國香氛MITH,真的不可以錯過。

  

我今天想寫的,是他們50隻香氣中被放在茶香系列的「好時光」,這中文名字取得很有意境,one fine day真的很難用一隻香水實質上的表現吧!?且這名字先吸引到的不是我,而是我的朋友,他說感覺這味道應該會很有層次!

只是我必須說,MITH的香水,我整體感受,真的是簡單、樸實、直接,但卻不無聊,甚至有些時候帶來的感受是驚喜的。

我一樣不喜歡先看成份,因為怕我自己會有先入為主的期待與感受。剛噴上這隻香水的時候,我必須說,他沒有讓我覺得...哇!太美了吧?這怎可能?這種反應用在這隻香水,我會覺得有點浮誇;相對的,我反而覺得,這很輕,很適合不喜歡讓自己身上的香水變成別人的負擔,那種低調美。

我在剛噴上皮膚的前五分鐘,那有一點點新鮮酸甜的香氣,一度以為是葡萄柚,但再細聞一下發現,這不是我熟悉的那種葡萄柚啊!到底是什麼🤔?比較像是帶有一點草系綠葉的清新感,很像我小時候在鄉下唸書時候,春天起床時候,窗外那夏季水果剛剛快要成熟,和著那一晚露水浸濕過後的綠葉香,著實讓我在這麼多年忙碌生活在各大城市的喧鬧中,從香氣裡找尋到了一些那小時候簡單又樸實的記憶,只是那飄到鼻子來的香氣,我還是找不到那名詞來說出那種熟悉感,或許這是後來看資料才知道的火龍果吧?!什麼?火龍果有香氣?其實我也不知道,但它前味給的香氣,的確是很新鮮卻又很簡單的果實香喔!或許有很多人第一反應是:這不就是JM的黑莓與月桂葉嗎?這樣說吧,感受到新鮮果實的意境是類似的,但不一樣的是,MITH帶了多一些我們東方的元素與風味,和我們曾經的某個過去會有記憶點,當產生共鳴的時候,就算是那清清淡淡的清香,都可以簡單勝過任何濃郁明顯的作品。

 

味道慢慢轉到中味時候,會開始帶一點點甜香,不是像花一般的那種濃烈甜感,而是有一點害羞,羞澀婉約的那種氣質,像是中學時期,班上女生們帶著崇拜的目光上著帥氣老師的數學課,也像天真沒心機的女孩,在球場上微笑幫心儀學長加油打氣的那種甜美。不是你儂我儂的粉紅泡泡,也不是苦苦暗戀的那種酸澀,而是那種放在心裡,讓人心情會好的小幸福,這在你我過去青澀的歲月裡,總有個一兩次經驗,而這些回憶,現在想想,會覺得好美、好簡單啊!而「好時光」真實地把我帶進時光隧道,回憶了一次那段我們沒有算計、沒有利益關係、更沒有種種鬥爭的美好時代。

原來這味道是白毫銀針,這還是讓我想到那一罐貴森森的JM茶香系列(感覺我快要被啾迷給暗殺活埋了),這裡我承認,我看到成份表時候,也被英國名牌給制約了,怎麼回事?不過認真再次品味,「好時光」的香氣的確有點茶香味,但沒這麼單調,因為那前味延伸出來的純粹香美,更把這隻香味的茶香點綴得更為立體,更加有深度。

 

當味道轉為後味時候,之所以可以叫做「好時光」就是因為它不帶任何壓力和負能量,當經過那天真爛漫的旅程後,它想給我一點點微醺感,立體鮮明的簡約美之後,輕輕撲上一點霧感的微妙感受,帶有一點麝香的魅惑,沒有過多的暴露,卻多了一點點沈靜,或許這是檀香幫忙了麝香,也或許是雪松的溫暖沈靜,把麝香給更美化了許多。

真的很喜歡這作品的名字,好時光一直到後味,真的都很美好,還記得學生時代,在一天的課業、社團與活動後,依舊要瘋狂地和朋友們去夜唱,高歌一曲後,簡單幾杯啤酒,揮灑著年少輕狂的經歷,這些回憶一點一滴地被這種香氣,淡淡地帶了回來,我們都曾經有些故事,都曾經有些過去,有些當初很難熬,有些當初很享受,現在這些記憶,都是我們人生日記裏的烙印,個個都是養分,這些就是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好時光」。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MITH的包裝,那代表泰國的紫藍色盒子,它沒有華麗的點綴與繁複的包裝,可是不少它那展現出來的高貴,作者還很貼心在盒子裡面有個小心思,讓香水罐可以被小心翼翼地保護好,價格更是讓人覺得易於親近,只能說,如果你喜歡現在火紅牌子它們的簡約,那你不能錯過乾淨樸實的MITH,在亞洲的你我,可以在這些調香師的用心中,找到專屬於你自己的共鳴...

謝謝「好時光」,讓我找回了在我記憶深處的那個自己...你不想回味一下嗎?

註:別以為它淡淡的香氣,持香度就跟古龍水一樣低喔!這可是一罐扎扎實實的淡香精EDP,我就是讚嘆這清香,溫柔地不斷持續陪我數小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