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幸運可以被Jo Malone London邀請參加8/20在台北的新品發表分享會,和大家一起感受2018常態香水的新品,今年是一隻花香調的忍冬與印蒿...

 

 會場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新品想帶給大家的最直接感受,英國鄉間花園!一開始介紹這隻香水之前,我在會場感受了一下這隻香味,和居家香氛蠟燭所傳達出來的感覺,坦白說,這味道沒有讓我覺得,「哇塞,這太驚為天人了吧!?」或是那種,「我的媽呀!這味道真的很不好聞...」相對的感覺滿安全牌的,可是不是這樣說就是了無新意,相反地來說,這隻香氣其實沒有跟過去哪隻Jo Malone的味道一模一樣或是相似度過高(也或許我不是老粉絲,可能沒聞到吧),但很奇妙的是,當我聞著試香紙上面的味道時候,腦海會有很多記憶的片段會開始飄過去。

倫敦來的教育品香師這樣說著:「在香水工藝裡面,很少人用忍冬來做香水,但偏偏忍冬的香氣卻是最多變的;調香師在花園裡發現它的香味可以一天三變,而且花期很短,這樣的困難度,更增加了這原料萃取的難度與可貴...」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忍冬,但也因為是一片空白,所以在感受香氣的時候,我想是更直接吧!?有人說,喜歡蜂蜜杏桃花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隻新香,但我卻認為,如果你(妳)是喜歡英國梨與小蒼蘭的清新活潑,那你就會喜歡忍冬與印蒿的這隻層次感,因為它表現的力道比英國梨與小蒼蘭來得更猛烈,也更鮮明。

  

試香的過程,我習慣不去聽也不去看所謂的香調分析,盲聞有時候反而會帶來驚喜!這隻前味的部分,我當然沒問題的就是反應著花香調,然後好像慢慢地會感受到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對!就是橙花,那清新的味道是來自於橙花的透亮,剛好可以平衡忍冬花來的那種稍稍猛烈又有點內斂的甜,所以就剛剛好平衡一下,讓味道不會過甜,可是這樣又好像少了點什麼🤔

第二口氣聞到的時候,淡淡的玫瑰香出來了,真的很淡很悄悄的,因為不能讓玫瑰花的豔麗搶過了忍冬的主角丰采,而後面又催生了桂花香,很豐富的花香感,就是想讓使用者覺得自己身處英國鄉下的街道,沒有過多的特殊花卉,但在夏末秋初的季節裡面,有了一點歡樂愉快的感受,加上有點溼潤的空氣感受,這味道就是忍冬帶頭,隨後跟上橙花、玫瑰、桂花的磅感,可是厚重嗎?其實不會,而是讓人可以高度卻低調的享受花香圍繞。

  

揉香部分,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如果使用者是男生,非常建議要混香,畢竟都是花香的表現,仍舊稍微偏女性了一下,當然單獨使用喜歡的話,沒問題der,反正香味就是自己用得爽最重要。但如果揉香部分,官方是建議配上烏木與佛手柑,可以藉由烏木的特色,讓跳躍的忍冬與印蒿加深了一些沈穩的感受,而且也讓男性使用者多了一些成熟的魅力;不過我個人發現自己更喜歡配上黑琥珀與野薑花的變化,感覺反而更沒有甜膩感,而是多了一些深邃的感受。

女生的部分呢,官方則是推薦可以配上英國梨與小蒼蘭的表現,我聞了之後真覺得,女性朋友們要約會前,可以把這味道變成妳們的戰鬥香,因為沒有很危險冒險的因素在,英國梨與小蒼蘭可以幫忍冬與印蒿多一些明亮感,而且會更活潑,花香中帶些果香進去後,女性可愛溫柔的魅力就可以更凸顯出來了!而我跟品香師討論後也覺得,如果覺得忍冬的味道稍微覺得偏甜的朋友,或是很怕太多花香的使用者,配上一些葡萄柚這樣的柑橘香氣,也可以平衡一下甜膩感。

  

從會場的擺設風格不難看出,Jo Malone London這次的主調風格是花園下午茶,這點真的跟這隻香水要傳達的感受說符合的,這樣說好了,忍冬與印蒿本身的多層次花香感,還滿適合各種不同組合的下午茶,好姐妹間的聚會與八卦、家人間週末午後放鬆的談天、難得相逢的好友聚會,或者是你儂我儂的鴛鴦們,不同的花香層次疊起來的氛圍是輕鬆的,活潑的,也是很自然的,不會有讓人緊繃的緊湊感,也沒有讓人很難喘息的虛情假意。

不過,客觀上,這香氣真的不太適合太正式的場合,不管是會議或是晚宴,這隻香氣的表現可能稍嫌輕浮了一些些,若真要用上,我個人會把它放在重要相對沈穩的氣息上點綴,讓正式商場談判會議等場合不要這麼嚴肅,或是晚宴上面,在一些相對正式的那種味道上點綴一點這隻香氣,讓自己跟其他人可以更易於接近,這都是個人感受啦!如果好奇或是喜歡,下手前真心覺得要去靠櫃試聞,且拉長一點時間等待...

 

這香氣要等待是因為,他後味給人的感受很妙,而且驚喜,我自己是個木香控,我在它的後味表現就是「哇咧...這我..很..可..以」,品香師說這是印蒿的厲害,可以把忍冬的味道做一個這麼大的改變,他形容這種改變是種「twist」,就是要完全扭轉你對於香氣的印象,跳脫花香給人的感受,後味其實不濃烈,就是淡淡薄薄的一種木質香陪襯在原本的那股溫暖香氣中,像是一層薄薄的披肩在身上散發著淡淡的雅香...

整體而言,我依然覺得Jo Malone今年新香沒有太前衛的改變,但表現的方式一樣有水準線之上,不過驚喜度有超出我的感覺與印象,我不是記者無法寫出很厲害的文字紀錄,但真的覺得,今年這新香,值得靠櫃去體會感覺一下,再決定是否想入手(^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