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在大都會中寄居的上班族,旅行是在自我消化負面能量的方法,但既然只是個小資男,怎可能可以隨心所欲地買張機票,就這樣飛出去到處走;相反地,放鬆的方式就是用些香氛的薰染,讓自己在幾乎令人窒息的工作職場上得到些許放鬆,進而笑看許多事情。

可是每個月領固定薪水,卻每個月有房租、帳單等等與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負擔,Jo Malone的價位真的讓我望之卻步,每次經過那散發著令人難以形容的淡雅香且又有裝潢質感的店面,心裡總想,這味道很迷人,可它價位真的讓人害怕;同時,我又不是一個喜歡跟人家有一樣香味的男生,大家說現在路上網路上一堆Jo Malone的分享與味道,因此至少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只是知道這個牌子,即使有幾次回到當初長居的英國,也都只是幫忙代買而已,沒有太強烈的動機讓我跳坑。直到那一天~~~~~~~~

我二十年交情的朋友在某一年的聖誕節前夕找我吃飯,聚會是種歡愉,而他為我準備的聖誕禮物,簡直是驚喜爆表。他送給了我一罐30ml鼠尾草與海鹽古龍水+15ml乳霜的禮盒,雖然我並不是很清楚市價多少,但我確定的是,這就是不便宜的禮物,心裡真的很澎湃,也好感動,於是我開始使用第一次自己的Jo Malone,然後~~~ 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開始往這條路走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

 

IMG_1444.jpg

感覺我廢話好多呀!連自己為什麼開始用Jo Malone也可以說這麼多,是怎樣 XD

今天想要記錄下來,為什麼自己可以這麼鍾情黑石榴(Pomegranate Noir)的味道,這罐在亞洲賣得不好,而且還被很多人嫌棄的味道,認真說,我知道味道是一種非常主觀的感覺,可是今天好想幫他平反一下喔,感覺我今天就是要跟那些專業寫手對槓就是了,畢竟我在現實生活當中就是一個很會酸人家的賤嘴巴! 好啦!其實我只是想幫他加個分,真心覺得這隻千里馬,一定要遇到真懂它的伯樂,那瞬間就是會有一個畫面,你會指著這罐香水說:就是你了!(講得自己是那伯樂~~往臉上貼金中) ,不過因為我自己工作是常要跟人家對槓吵架,而這支香水也真的陪我征戰許多戰役呀!

在Jo Malone的分類中,它是被分在果香類的,由於我是木質香控,第一次聽到櫃姐推薦我黑石榴時候,我是有點疑惑啦!畢竟噴在試香紙上後,先衝上我鼻子的味道,是濃濃的石榴味,而且在那沒多久之前,我同事才給我她在泰國買石榴味護手霜,印象裡還有那過多香精的刺鼻味,我沒有太多的喜歡,可是,在跟櫃姐聊天的過程中,慢慢地可以感受到,這支香水的中後味開始呈現出越來越沉穩的一種幽香,當時說不出心裡的感覺,但我卻反射式的直覺去拿櫃上的試聞軟木靠近鼻子,挖靠,這中了!中了!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耶!(力馬轉身問櫃姐:這後味是甚麼?) 療癒木甚麼的?(當下聽到覺得,這三小朋友啦!怎麼這麼拗口之外,感覺好專有名詞喔!) 但因為是種讓我覺得很舒服的木香,我的木質香控靈魂被觸動了,理智線秒斷,立馬就下手了一罐30ml黑石榴。

事實證明,我當初的選擇是沒有錯的,至少直到現在,黑石榴這罐仍舊是我在Jo Malone裡面最愛的味道,我也有跟其他味道揉香,像是跟之前朋友送的鼠尾草與海鹽,或是後來認識到的154等等,真的都很成功,至於混香後的感覺可以之後再來想,今天就想說單噴這支味道的感受...

一般來說,黑石榴這罐我喜歡直接噴在我的領口,一方面是我喜歡它味道靠近一點我的鼻子,讓我一開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石榴清新,另一方面是因為有些人覺得這味道會有點重,所以我可以控制噴量而不會突然過量 (鼻子有過敏的人真的這要小心點,畢竟嗅覺可能會跟一般人比起來,沒那麼敏銳!我就曾經因為這樣尷尬地讓同事覺得我噴太重,害我整天好糗)。通常我會把這味道在領口按壓個兩下,當我聞到那石榴的前味時候,會瞬間感覺到有種很純粹也很有活力的力量,同時這種純粹跟活力,不是讓人覺得輕挑的那種,而是讓人覺得簡單的信任,在一個上班族男子身上噴上這種純粹,就是那麼剛剛好,不會太甜嫩,更不會覺得太老熟。

味道來到中後味後,就是我最愛的部分了˙,相關資料說到它的中味是有百合,但認真說,我聞不太到百合的香味,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過敏鼻,沒辦法這麼清楚的感受到,可還是持續讓我感受到這隻味道給我的溫暖跟自信心,職場上,多少難免需要跟人廝殺,但在黑石榴這罐後味的溫暖木質香,是足以挺我面對客戶很無理要求或是國外主管來的壓力時,默默在背後或是身邊扮演一個很穩固又讓人安心的後盾,而且同事也曾經跟我說過,當我身上有淡淡飄出這罐香水的後味時候,會覺得有種成熟的氣質,從我面對客戶的感覺,這味道在我自信心的表現上,實實在在地呈現出讓我自己更為加分的奇妙效果。

除了工作,我也喜歡在旅行時後帶著它出國,但的確我必須說,東南亞比較濕熱或是步調過於慵懶的國家,這味道就讓我覺得沒這麼出色,相反地,我走在日本東京的街道時候,或是坐在咖啡廳享受下午茶時候,東京的氛圍就讓我覺得,黑石榴可以讓我自己更沉靜的處那既時尚又有風味的大都會,漫步在表參道的兩旁時候,從衣服上飄出來淡淡的一種帶木質味的石榴香,莫名地幫自己的旅行更加分,也更幫我自己在旅行放鬆之際,藉由它散發出來的香氛,更理智且有智慧的思考,旅行後,下一個努力的目標是甚麼,或是獲得下次旅行的靈感;簡單來說,黑石榴在我極度緊繃的時候,那股特別的味真的給了我一種溫暖又安心的感受,像是有一個智者在背後幫助自己沉靜,很冷靜的處理每一個難題;它也同時在我享受放鬆的時刻,提供給我一種可以沉澱自己,心靈彷彿處在一種帶有木調氣質的道館,一個溫柔的大師幫忙自己甩掉所有的紛紛擾擾,盡情地做自己和自我認識,這就是我所喜歡的Jo Malone黑石榴,不管多少人對它下個負評,我就是喜歡它的溫暖和沉穩。

IMG_1445.jpg

其實香水真的很挑人,只要覺得自己對這香味很喜歡,而自已也可以駕馭得了它,那就是最值得買的味道,但老實說,Jo Malone它的味道就是有個缺點,畢竟它只是香精比例最低的古龍水,所以持久度一直都是被詬病的,如果有需要讓味道持久的人,可以有兩個方式,要不就是買小罐的,不然就是買完大罐的後再自己去加購香水分裝隨身瓶,我自己是先買小罐的,先入手30ml好處是,攜帶真的很方便,男生就算沒辦法跟女生一樣有化妝包,把它放在外套的內袋或是褲子口袋帶去廁所補噴都很方便,畢竟要男生大喇喇地拿香水罐或是化妝包到廁所怪彆扭的,而且可能還會引起側目 (唉~在辦公室真的很難說不在乎其他人的眼光咩),同時也給自己一點時間感覺是不是有想要回購,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他仍然是最愛,或是屬於很愛的香味之一,再考慮100ml大罐的也不遲。

四月份有機會要去美東旅行,我也決定要帶著它,和我去紐約體驗時尚,尋找靈感......

 

謝謝你!Pomegranate No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