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真的天氣太冷,加上我又住在21樓,寒流的風灌進房間時候,真的就是心中OS不斷地冒出來,然後就莫名的想到,好像有朋友從倫敦回來時候送了我一顆Jo Malone的黑瓶香氛蠟燭,反正都這麼冷了,試試看吧!或許真的可以看到火焰就感覺溫暖了起來 (根本就是自我安慰的概念)

今天剛好是情人節,剛好來寫寫紀錄一下跟情人節很有關係的玫瑰產品。

我整個忘了把外盒包裝,一直到內裝擺設,應該要一一記錄起來,只覺得快點拆開來用吧!但...幫我拆開看到內容物時,真是憂喜參半啊~~~

IMG_1468.jpg

很驚訝的是,竟然朋友花錢在瓶身上面刻上給我的話,還有我名字的縮寫,真的超級感動的:但讓我憂慮的,就是它竟然是玫瑰 (不是因為玫瑰很女生,感覺很娘砲,而是小弟我本身會對玫瑰暈香,自從在家裡客廳聞過家母準備的玫瑰擴香,十分鐘內開始暈眩加乾嘔之後,我深刻記得,暈香的感受真的很難受!) 不過,我覺得這蠟蠋讓我症狀還好,雖然仍有些暈香的症狀,但Jo Malone的玫瑰味倒是沒有讓我嚴重頭痛盒乾嘔甚至窒息,整個症狀就是仍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下。

因為太冷,所以我就直接點蠟燭了,結果自己拍照片的時候已經都破壞現場了,沒辦法!冷到腦子不好使

老實說,在拆Jo Malone蠟燭的膠條時候,會發現一個令人很惱怒的現象,就是這貴森森的蠟燭,怎麼膠帶也一樣這麼黏啊?當殘膠留在瓶身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美送!有人說可以用去漬油去處理,我是還沒試過啦,只是覺得當下會覺得,如果一顆200g蠟燭在台灣也要3800,就連在英國都要60英鎊的價格下,是不是這部分應該要改進呢?不然覺得留下那難處理的殘膠真的會讓消費者心裡面揪了一下嘛

IMG_1471.JPG

來開始寫寫對於這蠟燭的想法好了,剛打開蓋子的時候,那濃烈的玫瑰味就會撲鼻而來,說真的,超級玫瑰的味道,只是我好擔心我點完十分鐘會昏倒在房間,所以還特地先把窗戶開大一點。點上後呢~~五分鐘左右,那玫瑰的味道就會清楚地被聞到,可是我還是很清醒的狀態下,爾後,玫瑰香中,就可以有股很誘人的木頭味飄出來,其實還滿讓人感覺到安神的。順帶一提,因為我曾經聞過黑瓶芳醇的古龍水,老實說,對我來說,太風塵味了 (對不起!因為香味真的很主觀,我每次說出真心話時候,都好怕會被人暗算),可能我本身喜歡的味道就是很小眾,加上這味道的古龍水根本就是甜味十足的風塵感,我根本從沒想買它回家,但免錢的不用白不用嘛!而且湊巧地,就在我點上後大約十分鐘,我弟就剛好回到房間,驚奇表情問我說:這股讓人覺得舒服的香味是甚麼?(不就玫瑰嗎?很明顯啊!!!) 還滿不錯的,感覺是新鮮的花加上有種令人陶醉的木質香。

我也是有同感,滿驚豔的,先從視覺來說,黑色的瓶身,被火焰照得半透明樣,因為風,讓火焰不時地會飛舞飄動著,說真的還頗療癒,當下倒在沙發上聽輕音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好像自己的格調變高了,也帶有點文青味了,非常容易讓我有種自我感覺良好的舒服,反正在自己家,感覺好放鬆又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另外黑瓶的蠟也是黑的,當融成蠟油的時候,彷彿回到當年住在英國,會去那些古堡跟歷史旅遊時候,看到的油燈,好美、好舒服。再者,嗅覺上,剛剛說了,蓋子打開那瞬間會有濃烈的玫瑰味飄出,而點上之後,當然玫瑰的味道沒有消退,而烏木的味道就是硬生生以有層次的方式,讓我感覺到好像徜徉在某種自然的露天道場,讓人很平靜,配上新鮮的濃烈玫瑰香氣,會瞬間給人一種沉澱與修復,一天的疲憊後,因為沉澱讓思緒更用正向的方式整理一遍,也排放掉內心裏面的負能量。而在溫度感官上,由於深色瓶的深邃配上火焰的暖黃色,會給人一種好舒服的暖流,或許溫度仍就是在寒流的威脅上,但是瓶身散發出來的暖,會讓人在寒流中的哆嗦一掃而空。種種的感受都讓我覺得,冷冷的天氣裡,這顆蠟燭讓我迷上香氛了 (糟糕了~~再次被推坑~~好!!! 我心甘情願)

我倒不覺得男生用這味道會有娘砲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有木質味的調和,讓玫瑰的豔麗多了一點剛直,但也不會說因為有木質的陽剛,女生用起來就很男性化,畢竟玫瑰總是讓女孩子有了更深層次的氣質與優雅,所以我會說,這味道真的男女都很適合,不會有任何偏頗。

IMG_1469.jpg

第一次使用蠟燭,一定要至少點一小時到90分鐘,讓周邊的蠟有時間慢慢融成油,不然當看到旁邊都燒不到,卻又一直往下面燒時候,鼻子聞到的絕對不會是玫瑰的香味,而是新台幣被燒掉的味道。可是卻產生一個問題了,黑瓶芳醇的味道真的比較濃烈,所以在小坪數的房間空間中,真的要注意一下,我就是為了要讓表面的蠟都可以有時間融化,硬撐著,結果不例外,我就在房間玫瑰味道慢慢地濃度變高之後,下一刻...沒錯...我.......

暈香了!!!

在熄滅火焰與稍作休息後,我發現其實蠟面還是很平均的有燒到,品質真的不是蓋的,我曾看過同事的蠟蠋悲劇,因為那結果,我一直都覺得買香氛蠟燭是很浪費的行為,因為旁邊的蠟永遠燒不到啊!幹嘛花錢買蠟回來丟垃圾桶呢?不過現在改觀了,還是要看蠟的品質啦 ^_^

IMG_1470.jpg

的確Jo Malone價位不便宜,很多時候都是會再三思考,結果還是無法決定要不要下手,我也不例外,尤其是蠟燭,我不可能帶著它去旅行,相對的,就是在家裡面用時候,功能性似乎就變大了,對我來說,我有時候需要用味道的改變來幫助消化自己心裏面的情緒,可能自己是巨蟹座的關係,因為太感性,可是又不是很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很坦然把心裡的話全部吐出來時候,至少香氣可以幫助我在轉換心情與消化負能量上,提供一個很好的媒介。我還是覺得,香氣既然就是這麼主觀,那麼我也可以很大聲跟其他人說,我就是喜歡這棵玫瑰的蠟蠋味道,因為它對我來說一點都是那種嬌滴滴的味道,相對的是讓人很寧靜又很放鬆的優雅,就算不點,在家裡桌上也是一個很好的裝飾啊~~~~~~

果然跟朋友送我的那句話一樣,Love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