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4.jpg

這兩天又感覺氣溫下降了,每當天氣變差時候,就想要拿起自己的蠟燭點一下,幫家裡面的氣氛與味道做點改變,一掃外面壞天氣的不舒爽,而今天拿出前陣子去1010買的新香蠟燭,這是我自己無意間買的一個味道,Miller Harris 的 巴黎菸草 這個味道,當初在櫃上是因為想用年終獎金買一罐小罐50ml的午後伯爵給自己,這罐的茶香味好舒服,結果看到當時微風廣場正在做滿3000送300之外,滿5000的來店禮活動好像也不錯,小罐淡香精3,550台幣,加上185克的蠟燭2,100台幣,總價5,650扣300,我就這樣敗家了5,350啊 (莫名有種覺得自己失心瘋,深深的自我懺悔中)

可能我自己是過敏性鼻炎的病患,有時候嗅覺真的比較遲鈍,所以老實說,我不太會買太淡雅的香氛蠟燭,畢竟太淡真的有時候讓我自己聞不到,加上我家又是挑高的小套房,如果味道出不來,我實在沒有很想把新台幣花在一顆很像做儀式用的蠟蠋上。當時我跟1010的店員說,那我可以試試看 巴黎菸草 這個味道,一開始想說,菸草?? 不會吧?!我很討厭菸味啊,怎麼會有人想把菸味做成香氛啊?結果聞蠟蠋的那瞬間真的讓我頗驚訝,木質的味道好明顯喔,而且根本不讓人聯想到老煙槍吞雲吐霧的那種討厭氣味,店員解釋說,這蠟蠋會有一股讓人很喜歡的廣藿香,加上調香師特別調製,巴黎菸葉的香味會隨後慢慢散出,加上我很喜歡鼠尾草的香氣,所以理智線瞬間秒斷,入手這款蠟蠋。

IMG_1515.jpg

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顆蠟蠋的,我在家裡約12坪的空間加上挑高,點上這顆蠟蠋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在房間就可以明顯聞到一股好舒服的木質香氣,巴黎菸葉的性感味道更讓人陶醉,真的很適合有點濕濕冷冷的天氣,會讓房間在這種惱人的天氣中,增加一點迷人的氣氛與魅力,而且這瓶身真的很有質感,不像是其他牌子大部分都是透明玻璃或是一些合成材質,這霧面的瓶身摸起來很舒服,加上配色上面很剛好,巴黎菸草的木質香與深邃感,用灰灰墨綠的瓶子配色很適合,感覺意象都慢慢出現在腦海中,整體非常加分~~~

這顆蠟燭聽1010的店員說,Miller Harris 的蠟都是混和蠟,不會想純大豆蠟燃燒這麼快,這顆185克的蠟蠋大概可以燒40~50小時之久,我個人對於可以燒的時數沒想太多,但是我很在意是否可以燒很平均,這點我覺得是評判蠟蠋好壞的主要重點,如果蠟蠋燒得都會造成一個大坑,靠近瓶身的部分都燒不到的話,真的心情會很糟糕,畢竟一顆蠟蠋都要一兩千台幣起跳,太便宜的又不知道材質是甚麼不敢買,那都花錢了,沒有辦法有對等價的質感,真的會讓人很翻桌。

說明書上面是說第一次至少要點一小時,但我經驗覺得應該是每一次都要點一小時以上甚至更久,充分有時間讓火將蠟面全部熔成蠟油,這顆蠟蠋我覺得很棒,其實燒得滿平均的,燭芯也都在正中間,房間空氣流通,又沒有風吹的狀況下,其實大概90分鐘左右,我就看到表面的蠟都很平均的熔成油,房間的味道也飄散著舒服的煙草香,不會太濃郁,所以沒有讓人頭痛難受的感覺,這點又在我心裡再次加分。

IMG_1516.jpg

至於缺點呢,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們家的蠟燭沒有燭蓋 (要另外購買),如果又吹的又會有黑煙很蠟燭那種臭火乾的味道飄出,有點令人厭惡,燭蓋好像要價個七八百台幣吧,目前沒有很想入手,可是又不想要直接吹熄而造成黑煙臭味影響房間現有的煙草精油香,索性拿之前Jo Malone的鐵蓋來用,加上鐵蓋上因為熄燭火造成的黑漬,其實事後再用衛生紙擦就可以完全清除,對我來說完全幾霸婚~~~不過如果有人很喜歡也很重視蠟燭的整體性,我也不會覺得買燭蓋是種浪費,畢竟也是有一定的質感在,我在想,說不定有一天我真的愛上這個牌子的蠟燭後,我也會入手燭蓋呢!(有點想立馬回1010仔細看一下燭蓋了 XD)

16129_P_1513906293184.jpg

借用一下1010官方網站的圖片,可以看出來整體設計很簡單,但不失高雅的值調,只是名字不是這麼直接,乍看Rendezvous時候想說,是要約會甚麼?根本不會想到甚麼菸草啊等等的,得看後面那個Tabac單字,而且發現 巴黎菸草 的淡香精名字不是一樣的,而是Feuilles de Tabac,雖然名字不同,但是蠟燭的味道真的和淡香精的香味差不多,或許因為我鼻子過敏多年,嗅覺遲鈍到沒辦法分辨兩個的不同,可是也因為這樣,在沒有淡香精的狀態下,享受蠟燭的香氣,也一樣像是在家穿著這支香水的感覺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