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到Creed這個牌子,是在2015年去新加坡參加朋友婚禮時,在烏節路上Tang’s閒逛時候偶遇的,當時第一次接觸到時候,是被它每罐外型好經典又復古的瓶身吸引著,第一罐認識的是皇家之水,但沒有買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它的味道讓我覺得好多香氣跟它都似乎有點雷同,加上它的價位真的不便宜,理智線即使一度斷掉,仍然很容易瞬間修復的。(圖片來自網路amazon購物網)

  

第二次接觸的機會是剛好台灣時尚雜誌大大推銷阿文圖斯這個味道,而且很多名人也特別喜歡,趁假日特別去一趟信義微風靠櫃聞看看,價位相對之高先不說,但在它的皮革味之前,我是先聞到好濃的鳳梨汁,這感覺其實有點甜膩,再再思考後,真覺得這罐味道我沒辦法適應,只好將它放下,也省下我的荷包啦!(圖片一樣來自網路購物平台)

  

直到前些日子一句無心的話,問了Creed的店員說:在你們的男性購買者中,銷售最歡迎的味道是哪個味道啊?對方淺淺一笑說,那應該是愛爾蘭之心,不過呢,這是歐美市場比較好,濕熱的亞洲地區仍是偏果香柑橘香調的會比較容易得人心。天生反骨的我,就是想要嘗試一下,就這樣認識了愛爾蘭之心這罐香水...

它的整體而言,其實是紫羅蘭香氣,可是他從前味開始,就整個很吸引我,記憶深處有個什麼東西被拉了出來,沒錯!我曾經久居英國的鄉間清晨,那社區外小花園在初春的時候,人們互相擦肩而過的那感受,很微妙,而且這味道的層次好多,讓人驚喜連連啊⋯

前味馬鞭草一點都不刺鼻,其實很多香氛品牌的馬鞭草我都敬謝不敏,因為整個味道好衝好濃,甚至有時候很難讓人多聞一下;但這罐香氣真的很舒服,或許是它的檸檬香平衡了馬鞭草的尖銳,再配上淡淡的薄荷香,讓這味道即使是在濕熱的天氣下,也表現得剛剛好...

  

可是這罐香水之厲害的地方不在於他一開始給的驚艷,而是我剛剛說的那種深邃多層次,而且這種層次感不會讓人覺得難以理解,造成太神秘或是冷酷豔麗,相反地,很親切也很舒服,我個人覺得不會到難以駕馭,反而是讓每個人可以在它的多層次中找到各自表述的那種最佳代言。

所以到了中味,單純的紫羅蘭葉香氣,相信可以擄獲很多喜好花香的朋友們,只是我其實不是花香控,但卻被這特別的香氣給吸引著,如果說香氣可以讓一個人的整體表現加分,我真心覺得這紫羅蘭香味會讓穿著它的男生呈現一種年輕紳士的感受,不老氣,但也不過於稚嫩!很適合穿著正裝配著這香氣在職場上與人應對著;而女生在這紫羅蘭葉的陪襯下,反而會突顯出一種氣質,不會咄咄逼人,但也不是那種裝可愛嬌羞的小女生,對於出社會三五年的女孩子真的很適合。

  

看看這深邃黑的瓶身,搭上多層次的香氣,很讓人愛不釋手啊⋯⋯

到了後味呢⋯⋯驚艷感開始趨緩,展現出來的是另一種平穩,龍涎香和檀香的交織下,呈現出不同的魅力,它不要你一直都是跳躍式的活潑與魅惑,偶爾還是要讓人有種覺得動靜皆有的多面性,這不代表味道是後繼無力,相對的,是讓使用者跟身邊的人發現原來一個味道可以有這樣的多變,所以我才說他很深邃,層次真的很多很有趣,但一點都不神秘與難以靠近,那種很容易就發現與感受到的變化與細膩,是買這罐香水的最直接感受...

  

要可以經營250年之久的經典香氣,不能太過平淡無奇,但也不能太過脫俗不易親近,這次毫不考慮地就買了愛爾蘭之心回家,也真的沒有後悔,如果說這味道給我的直覺反應,我會說,這就是歐洲鄉間的純樸感受,很像一罐很有內涵的香水,帶你遊歷了西歐小鎮的感覺⋯⋯

  

它的黑瓶身也很有質感...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