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我就好喜歡Byredo他們產品的設計,香水的表現是一種藝術,瓶身就是很素雅的簡單,但味道卻是有種沒不可測的層層堆疊,對比的感覺讓人很容易為它著迷。而他們的蠟燭其實我之前沒有過多的注意,但總知道在經銷商的某個角落有著幾顆大大顆,外面放著燭罩的黑色罐子(對不起,真的小小不起眼,而且沒有特別讓人想去碰它們)。

  

我第一次在櫃上聞到的其實不是這個味道,而是另一款花香味的調性,果然蠟燭一樣走這種純淨又高雅氣質的路線,我就是假掰得很想要買,只是...那次還是忍住了!其實是因為家裡各家蠟燭還有幾顆,再囤會被趕出家門的...

可是這顆Woods,是個緣份,在我去剪頭髮時候,洗髮的地方,設計師在旁邊點上蠟燭,而那股味道讓我好喜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味道是Byredo的漫步林間,那淡淡的木質香氣,著實令人感覺很安心,加上躺在洗頭椅(是這樣說嗎?)上配著這股味道...我想家了!

  

蠟燭是沒有像香水那樣可以表現完整的前中後味,但可以最直接用它核心的味道傳達出調香師的精髓,讓一個空間裡面,滿滿都是某個香氣,感覺好幸福!尤其是有時候看燭火燃燒著,點綴著簡約設計的燭杯,頗療癒的咧!

這顆蠟燭是走木質香調,其中也淡淡的帶著皮革香味,那股味道巧妙融合起來的表現,還記得在鄉下時候,週末爸爸帶著我們回到爺爺那邊,老舊沙發上散發出來的感覺,這皮革香,絕對不是可怕的計程車;這股味道,是有爺爺當初好客帶著朋友回家吃飯打麻將的人氣,是有家族聚會在客廳吃水果喝茶聊天,那種溫馨歡樂的氣氛,甚至,有爺爺離開我們,留下回憶與緬懷的歲月痕跡。那張長沙發,還在那...只是我們長大了,離開鄉下了,在大都會裡努力生活著,用我們的努力去維繫著每分每秒,但那沙發還在那邊,幫我們孩子們把回憶封存著,記得那份珍貴!

  

買了這顆蠟燭,第一次在家點了它閱讀小說,空氣慢慢有著它那木質香,除了剛剛說的皮革香,有著更明顯的雪松味,有聖誕節的感受嗎?哈哈,更精準的是,北方冷冽的冬夜,當初不顧爸媽擔憂,隻身到英國唸書,一杯熱巧克力、加上厚厚的原文教科書,和密密麻麻的筆記,坐在放著暖氣的房間裡,窗外寒風呼呼吹,成為強烈對比!是這樣的意象感覺吧?或許是,可是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這木質香氣帶給人的,不是緬懷過去的歲月而已,好像還少了什麼...

對啦!是那份讓人放心又不緊繃的安全感,因為這味道,有讓人覺得安心的沈穩,可能木質調都有這種感覺,可是Byredo因為它很簡約,那種安全感表現得又更為立體且不扭捏,在這樣的安全感下,真切的讓我想我的爸媽!每每回鄉都是看到他們比上一次再更多了一些老態,再多的叨絮和叮嚀,終究在老家提供一個,不管你多累多委屈,這裡就是你可以安心放下心防,好好休息的避難所。

  

我真的想家了!很後悔上次跟家人見面時候,用不耐煩的態度頂撞著爸媽,後悔在離開鄉下老宅時候,沒有停下來抱抱他們,而是讓他們站在巷口一路看我的車離開他們的視線,這些後悔讓我提手訂回家的票了...我不要讓自己只剩下香氛蠟燭才能給我那股安全感,而是把握當下。一樣是遊子的人們,別忘了跟我們常忽略,卻時時刻刻掛念我們的家人們,索取那份「安全感」。

謝謝你...Byredo Woo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