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一個香氣是會帶給你一個美好的心情,那它就是你的好香氛;那如果這種香氣會帶給你有一種酸酸的感受,是不是就不是美好的香味與作品呢?這答案好像有點不一樣,此刻我覺得,MITH的碧海藍天,Into the Blue幫我完成了一個曾努力追求,但尚未實現的夢想,這樣即使它帶給我一點點酸酸的感受,我還是想說,這隻香氣是特美的一隻作品。

 

老實說自己有段時間不太願意去思考人與人之間相處的一些微妙變化,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就是一段自己很認真的感情,在種種誤會下,終究結束了...而這香氣,讓我複習與檢視了一次感情的魔力。

這隻香氣,名字取得很有海洋調的輕柔,一開始以為是像藍天一樣的那樣夏天,非常清涼,如海洋一樣水感,可是卻看到這味道是被歸類在木質香氣時候,真的很像是當初認識那個人時候沒有期待,更沒有特別想法,一切都是直接反應,但聊個幾句話後發現這個人怎麼這樣不同,有點二見鍾情的感覺...

在前味的部份,按壓出來的感受,是很直接,又乾脆俐落,直接給我滿滿的藍色感受,水水的,有像是被灑著清涼的海水一般,直接給予一種遼闊,可以暢所欲言,天馬行空的感受。很像感情剛萌芽時候,很稚嫩又簡單,每一個對方的不同,都可以變成自己最欣賞的藝術,不過,這種美好不是言情小說般的粉紅浪漫,也不是像偶像劇的霸氣總裁俏秘書,而是在你我身邊平凡的簡單自然,所以你更願意打開你的心胸去暢談自己的想法,未來的規劃,想把對方寫進自己未來的人生劇本裡。這是我的過去,當初也是在自己的人生劇本中,有一個位置屬於對方,雖然不是什麼刻骨銘心的開端,卻是直接又簡單的表現...

我喜歡前味海藻跟芹菜籽的融合,因為這種有綠又有藍的感受,很放鬆,沒有負擔!它就是不要給你太多的複雜感受,傳達的就是天真無邪的開端。

 

這味道接下來會漸漸地加溫,整體表現會從一開始的簡單與放鬆,開始慢慢加入一些很微妙的不同,那輕鬆的藍色會漸漸越來越熱絡,帶有點檸檬和木香的堆疊,使得整個香氣有了一些不同於天真爛漫的複雜感,可是就整體表現,卻仍舊沒有失衡,彼此相輔相成,沒有衝突。其中感受到的,是檸檬有酸但不被闖進來的木質香給拉走,甚至蓋掉;那大膽闖入的木香,是杜松木的溫暖,而且是暖心卻不具攻擊的溫柔,這個中味,帶來很多層次的堆疊,並井然有序地互不攻擊對方,甚至是襯托著彼此!

是不是就像兩個人的本質慢慢展露出來之後,我們學會了包容,也學會了讓步,原本以為個性迥異的兩個人,開始因為彼此的心意,進而調整自己尖銳的部份,我們沒有想過要改變對方什麼,因為改變了,就不是我愛著的那個你。你既是檸檬,那就請保有原來的酸;我之所以是杜松木,是因為我溫暖,而兩人的結合,就是讓酸加溫,又可幫助太過直衝的溫熱,開始有些涼感而溫潤。碧海藍天的中味,就是衝突感中給的和諧,如同戀愛中的兩人,很多差異與矛盾,可以因為彼此欣賞,產生出一種彼此包容的完美平衡! 

 

既然決定一路走下去,這味道就真的一路加溫到最後?嘿嘿!覺得要溫熱到燒起來了嗎?接下來的劇情是18🈲️了嗎?不!不!不!本頻道存在於普通級喔⋯後味就是一種很內斂的溫暖,從前面帶有點海洋系的清脆,一路一同努力了中味的磨合與包容,到了後味,就仍然是低調的沈穩森林感!溫度像是初晨薄霧剛散去的那瞬間,太陽還沒完全出來的時候,雖然沒有炙熱的艷陽,卻感受得到溫度不是冷淡的,這種不火熱卻仍舊有存在感的表現,或許是後味的橡木與淡淡的香根草,所帶來的感覺,而加上沉香的元素後,讓整個後味感受變得更立體了,這整隻香氣,很適合形容外表只有低調作風,不過相反地,卻含有一顆善良溫暖的心。

想像著,晨曦間,你們走在初春的北國,林蔭大道上的石板路,有著你我的腳步聲,但身為亞洲人的咱們,內斂的感情表現,就是只會說:「老ㄟ啊!暝啊在愛呷菜喔⋯」但手就是死也不會去牽一下,並熱情說親愛的,我愛死你了,來打個啵吧!可是咱倆沒感情嗎?怎麼會?結髮一輩子不就是這樣嗎?雖然我們不如年輕人他們那樣轟轟烈烈,但卻也是鍾愛一生啊。

或許我們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像文藝片那樣的走一遭愛情故事,但內斂的感情表現,卻可以說更雋永,我...還在找尋那個可能,找尋那個樸實又簡單的幸福,你呢?就用上這個香氣,和他走在公園裏的小徑,掛上一抹微笑,不用言語也傳遞訊息讓他知道,現在,我很幸福!好嗎?

祝福你!也祝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