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的第二季,大概是台灣人的一大考驗,突如其來的疫情升溫,很多人瞬間還不習慣行動被限制的感覺,坦白說,過去好似活在平行時空的我們,在此刻又被限制了生活自由,不免感覺憂悶不安...居家香氛起家又有名的法國品牌Diptyque,今年夏天推出了限量版暖陽淡香水,要來帶各位來場心靈地中海旅行一番 

  

官方資料說明,Ilio是希臘文中的太陽,看來夏天熾熱的烈日,似乎會讓人覺得這香水就是轟烈火熱,但Diptyque可沒有這麼好摸索,調香師可沒這樣單調又無趣,它用輕柔的花香打開了這作品的大門,好像帶著你遊歷在溫熱氣候下的夏日花園,溫暖的心情和雀躍的步調,勾勒出如藝術家Luke Edward Hall那刻畫的插畫一般,艷陽灑落在青色大地與藍色海洋!茉莉花的輕柔,並非如同春天般地爭奇鬥豔,相反地,是一種傲立為首的自信與美麗...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首有關花香調的作品,還在玩味摸索時,夏日佛手柑的清新,淡淡地夾雜在花香中,顯而帶酸的自然,是我對這罐香水第一個驚艷的地方,這樣的香氣表現,少了夏日炎炎烈日下,刺痛的不耐感,也褪去了悶濕黏膩的不悅,反倒像是一杯加入冰塊的雞尾酒,舒爽地滑入口中,瞬間沁涼了夏日風...

  

很多人想到地中海的夏日,不就是義大利托斯卡尼的金黃,要不就是希臘無花果青色香味,Diptyque 在2021年,則是帶來了另一個烈焰代表...仙人掌!!什麼?仙人掌有味道?仙人掌可以拿來當香水的元素?很特別吧?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同時這也是這罐香水第二個讓我驚艷的地方啊!

花香、淡酸甜、在佐上一些細微的青澀純淨,就是暖陽淡香水的模樣,你說它是花香水?又似一件果香作品!當你要下定論時,那帶有澀味的青春氣息又隨之而來,這多樣性的魅力,就像那地中海希臘一般,令人為之瘋狂與吸引著,今年或許我們沒辦法搭著飛機前往地中海國度享受陽光,那總是可以追著那道光,讓Diptyque 但我新香水,帶我們用香味旅行著...

  

同系列香水還有髮香水、蠟燭、甚至連防蚊噴霧都有呢!這個夏天的居家防疫,看來一點也不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