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esop在上一波除了Rozu馥香水之後,今年更是一次就出了三支新香,更厲害的是,它們的創想初衷,是分別來自三本世界文學名作,每個香味都有它獨有的故事和意境,這跟我喜歡的感覺好相似,喜歡把抽象的香氣,用意境和故事串連起來,因此,既然上市了,我就和它們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我先分享Miraceti這支香味,它的發想是世界名作The Whale (Moby-Dick)白鯨記,但我想跳脫出它的框架,用我的感受來好好享受這支香水帶來的意境...

  

那是一股很厚重的開端,但並不嗆鼻;他有點年代的感覺,但卻一點也不嫌惡!米拉塞蒂的序幕,就像是一陣驚濤駭浪,狂風暴雨般地拍打在有年代的航船上,或許電影情節的某些場景會開始出現,如同神鬼奇航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一樣,濕氣感覺特別的重,那岩玫瑰的表現,是藏在那濕答答的苔蘚香氣後面,你覺得很難上手嗎?錯了!而且錯得一塌糊塗,它那濃厚但卻令人放鬆的味道,就如同神鬼奇航一樣,磅礴的開場,但讓觀眾興奮又期待,劇情卻又簡單明瞭...Aesop這支香味,用濃厚興趣苔蘚玫瑰,塑造出在海上漂流的冒險與征戰,熱血又青春,那股厚重的香味一點也不難懂,相反地,它讓人著迷有令人興奮...

  

如同調香師在處理這支香味的意象一般,「船」是米拉塞蒂所要表現出來的感覺,它是漂流的,它也是勇敢的,就在序章用最濃烈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態度之後,它開始用時間的概念說著故事,它看起來很平凡不過,但卻有著各種滋味,這個香味,我在Le Labo的黃葵這個作品中也有類似的經驗過,後來發現,原來在米拉塞蒂中,創作元素一樣也用了黃葵,這純淨的柔香和那隱隱約約的玫瑰,產生了一種特別的美麗,水手的勇敢背後,有思鄉與惦念的兒女私情,衝破湧浪的那鋼鍊體魄下,有一雙既有溫度又含著滿滿溫柔的雙手,那是讓人感到溫暖與幸福的...好像再味道中,傳遞這熱情,讓人不禁感動,甚至猶如那斑駁的皮箱裏,裝載的,是那遊子千萬思念與牽掛,船靠岸後,一切美好才正要開始...

  

人家說,風再強,雨再大,終究會有雨過天晴撥雲見日的時候,再怎樣的波濤洶湧,也會有風平浪靜的時候,香水也不意外,高潮迭起澎湃激昂漸漸緩和過後,總會有一抹美麗的雲彩在天際,米拉塞蒂則留下讓人感覺平靜卻又不失溫度的平和,他巧妙地運用安息香的味道,看似讓人平靜悠然,但厚度病從未改變,只是它不需要如同開場一般,用最直接鮮明的方式表達出來,而是用一層內斂又簡單方式存在著,那海面上被船航經後產生的漣漪,看起來靜靜的,但其實浪花的激動依舊存在著,沒有離開過...

  

Aesop這次在法國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的巧思下,帶給我們Miraceti米拉塞蒂這個令人驚艷的作品,也讓我在2021年的夏天,找到了別於柑橘香味的夏日深情香氛,和味道勇敢冒險在那片海洋上!

推薦給一樣喜歡有故事的香氛迷們,也退坑愛木質香調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