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旅行的我,遇上了全球疫情告急,也不得不放棄所有的計畫,進而停留在家裡面和自己相處與對話,香氛便成了自我對話的一個媒介,或許是種心靈導師的概念吧!各種不同的香材碰到一起之後,所擦出的火花與變化,是最常讓我驚豔與熱愛的媚點之一!Aesop在闊別多年之後,由夏洛特‧貝里安把生活藝術幻化成氣味之後,Rozu馥香水就這樣問市了,而且呈現的態樣真的讓我好喜歡,不管是從氣味調性的巨大轉變,到持香度高到炸掉,各個特色都讓我非常著迷,購入放進我的香水櫃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Aesop所帶來的自然感,常常覺得人生中的「慢學」是哲理中最難的一塊,或許這次的全球疫情擴散,使得全世界都按下了暫停鍵,也因為如此,除了做自己之外,也開始在「慢」中,體會著生活的每個細節...馥香水的開始,是一種好美又帶著一點神祕的玫瑰花香,那種帶著低調木質香的玫瑰,少了那一點世俗的粉與浮誇的豔麗,但又比死陳的老木香多了一些色彩與生命力,我喜歡這樣不一樣的花香感,它跳脫了傳統花香的框架,也同時創造力新的註解,如此的特別,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很簡單地駕馭與演繹出它的特別。

  

隨著花香的美,最近喜歡一個人沖一壺好茶,拿幾本書,假日雖然哪裡也不能去,但獨處的閱讀,不僅殺時間,更是讓人可以靜下心好好看看自己與調整生活,空氣中瀰漫著熱蒸汽帶出來的果茶香,意外地把身上的馥香水花香襯托得更立體了,當一切都安靜下來了,也都慢下來後,我的嗅觉似乎逐漸感受到属于Aesop那獨特的設計概念,味道的純粹與獨立,是我在它玫瑰花香滿滿地綻放後,巧妙地在最絢爛奪目耀眼的時候,緩緩退居幕後,再徐徐地拉出更多木質感的自然香氣,它說是紫蘇的味道,我是沒有很清楚知道紫蘇的原味,但我卻深深著迷在馥香水的這種香氣表現,沒有更強的攻擊性,但也沒有轉軟趨弱的意思...

   

 

我之所以喜歡閱讀,就是因為書裡面的某些部份,總可以給自己某些新火花,人家常說,人生很難,我們也別自己把自己為難到絕境,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很多盲點我們自己看不懂也望不透!而閱讀是種很簡單的方式,進而影響我們自己,這個氛圍很好對吧?安靜的空間中,只有自己,輕啜一口茶,文字間的魅力與哲理,加上Aesop 馥香水癒創木的溫和理性,視覺、嗅覺、與知覺的饗宴,好療癒!沈澱自己不就是這樣嗎?或許疫情之前,我們多多少少都會害怕寂寞與獨處,孤獨感像是黑洞一般吞噬我們的靈魂,但其實有時候一個人,是另一種心理spa。

   

 

書,看完了!茶,喝完了!但身上那舒服貼膚的木質花香馥香水,仍然存在於這個唯一屬於自己的空間中,它很順,像是那杯茶一樣順口,它很柔,像是書中指出的那些人生小哲理,如此溫柔真實,它就是這樣地跟我們自己,沒有違和感,沒有衝突,我愛上這種如影隨形的簡單與純粹,馥香水,真的是馥郁純厚,可是卻是透徹與自然,這樣的藝術,你我都不能錯過...不是嗎?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