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的CELINE高級訂製香,在2020的春天悄悄地敲響台灣對香氣的另一個響鐘,目前11作品分為兩類 - 白晝與黑夜,其中又以REPTILE夜行動物獨具特色而出名,但在那次台北微風廣場門市的初次接觸後,久久讓我無法忘懷的美好香氣,是屬於白晝系列的Cologne Francaise髮魅古龍水,那股明亮清澈又帶有層次的輕盈感,是這罐香水給我的第一印象,而細聞它帶來的變化與深度,那曾經有過的美好與美麗,便跟隨著這罐法魅古龍水的香味,一一重新呈現在我的眼前!

  

Celine在高級訂製香中,運用了早期巴黎的各種獨特香材來表現與呈現當初那風華的老巴黎,法魅古龍水一開始就是用最細緻的橙花香作為開端,它是明亮的但卻又是謹慎害羞的,那感覺像是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種心情一般,看你的笑容與親切,是讓人覺得溫暖與感動的,但是自己害怕一個不小心而破壞了那微妙平衡的羞澀感,也同時隱藏在每一個時刻裡。法魅古龍水橙花像是在洋裝上撒上美麗的優雅蕾絲一般,是讓人想擁有的美麗,而洋裝下是一顆情竇初開的期待與躊躇,那便是在橙花香下的古典法式香水感,有人會說那帶有粉味,但若要這樣說,我倒覺得有些不公平,還不如說,那是香水的最原始樣貌,像是在一份真心中,任何偽裝與綴飾都不需要,更不畏重要。

  

我很喜歡那橙花香氣中淡淡的無花果樹香氣,有人常說那種味道帶有奶奶的甜膩感,可說真的,Celine高訂香在法魅古龍水中卻完全感受不到這股所謂奶膩感,反倒是推著橙花香走向更為成熟卻不失明亮的層次,這種感覺很像當初我們曖昧的那種心情,吸引對方總是把最好的那一面都表現出來,而那種表現也絕對不是輕挑或是過度活潑的呈現,氣質優雅中帶有可愛活潑,性感中帶有知性的層面,這樣的吸引度往往是在走向感情的那端最好的催化劑與加溫器,而無花果樹的若隱若現,就僅僅在於推托著橙花美,沒有一絲一毫的喧賓奪主,這就是我愛的深度啊!

  

 

人家說曖昧總是最美的,那是種對愛情的期待與憧憬,但也同時讓人嚐盡委屈與酸澀!為什麼我說Celine的法魅古龍水給人有種曖昧的記憶與回味,因為那種偶而有想恣意為對方表示情感的熱度,總是有種微微委屈的感覺一般!我們前面說到的橙花讓無花果葉的微溫加助下,顯得相當知性層次,而到了味道慢慢酵化後,帶有溫度較高的鳶尾香與樹苔香氣,便會開始讓橙花香變得更為立體與轉折,好似當初我們相處磨合之際,知道了你的喜歡與不喜歡,開心在自己更認識了你一點,但又擔憂自己某些點卻成了你的不喜歡,是啊!愛情萌芽前的曖昧總是有這麼多種不一樣的內心戲與轉折感,但卻也是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肯定與對話,你是那個人嗎?我們適合嗎?愛情就這樣簡單嗎?這種不安感,讓人偶而有些委屈,但現在想起來,卻變成一種美麗的顏色,那當初心裡憧憬的你,在那樣的酸甜中,顯得特別不一樣。Celine法魅古龍水便給了我一樣的意境,那樹苔的濕潤感與鳶尾的霧化,是將橙花的那前味拉出一絲迷霧不確定感,讓人覺得橙花是不是還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就如同我們曖昧的那時候,不時讓人心想,是否你也一樣喜歡我?

  

我們常會說,情歌總是老的好,現在我總覺得,愛情來在剛好的時候,曖昧在最美的時刻,手牽在最溫暖的那當下,你就是最好的選擇,回憶起當初的曖昧,看看現在毫不修飾的你,瞬間我似乎知道了什麼叫做感情,那種死去活來的偶像劇愛戀不是什麼讓人雋永的記憶痕跡,也不是那種瓊瑤式的驚天動地偉大誓言。相反地,是那種最安心又最平凡的簡單,當初的那些不安與美麗,換得一個不需要用問號的關係,那是羽化的過程,Celine法魅古龍水在尾調的設計,則用了最讓人貼近平凡的麝香做結束,或許你還在曖昧的過程中,但不管是已經曖昧成功而走在交往與婚姻的階段,抑或是仍在努力甚至有些擔心不知道這段是否會有成的關係,最終我們其實都是在追求那如同白開水簡單卻又不能缺少的一種平淡感,法魅古龍水後韻的表現或許在很多人眼中會覺得沒有什麼讓人驚艷的動人之處,可是正是因為那種簡單平緩的走法,更讓人在這香味之後,會更為懷念與迷戀,當下次再次使用香水的時候,站在香水櫃前的那一秒,會讓人想再次拿起它,用力地撒個幾下,那好穿又簡單的香氣,才是在香氛中最難達到的境界。

   

 

你準備好了嗎?再次讓自己走回那為愛瘋狂與痴戀的心情中,為自己找尋平凡幸福的那瞬間多加點動力,Celine Cologne Francaise法魅古龍水真的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