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diptyque的相關報導感覺特別多,或許是錯覺吧!但感覺滿多產品不管是50週年出的特別新香,或是適合即將到來的夏天好用香氣,橙花(感官之水系列),除了很誘人靠櫃試問之外,還讓我有種親切的感覺⋯⋯哇咧!

加上看到雜誌報導1010把SOGO復興館樓下的店鋪變成了diptyque概念館,這應該是繼微風信義店後的第二家吧?!(有誤請糾正並忽略),這更讓我有興趣跑去亂晃一下,出發前同事還說她才剛買了一罐無花果的淡香精,味道好香讓人心情大好,帶著荷包應該會破洞的心情,準備好信用卡,出發...

  

認真說,一開始到櫃上我是比較屬意譚道的,有那麼一點成熟,又帶有一點俏皮風的檀香木味道,真的蠻難拒絕它的啦!但跟櫃上叫Teddy的聊天過程後,他說倒不如試試看不一樣系列的味道,看看會擦出什麼火花,畢竟一罐香水不便宜,而且也不是幾天幾週就會用完的,選一罐最適合自己,也讓心情變好的香水很重要,真的,自己香水用這麼多年,總有個心得,找香水其實跟找情人一樣,除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之外,重點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每個人的體溫都差不多在37度上下,但費洛蒙跟體腺分泌出來的氣味,加上香水之後,真的會不同,而我卻意外發現,原來天竺葵這罐香水的味道,就是跟我這麼貼近親膚,沒有違和感,駕馭起來也相當容易,但表現出色。

Diptyque的包裝就是這麼典雅,潔白色的紙盒,標準橢圓黑白配的logo,在噴這罐香水之前,我不先問了這罐香水有什麼元素,而是讓自己去感受跟探索,剛噴出來的第一口氣,我其實先聞到濃烈的柑橘檸檬香氣,如果這種味道做不好,我通常一律稱為廁所芳香劑,可是這前味感覺有清爽的舒適感,一開始就加分,滿滿的,後來才知道,這罐沒有檸檬的元素在,應該是豆蔻之類的香料所產生的既有點辛辣但又不失清爽的柑橘味吧⋯當我還在思考時候,天竺葵的味道就這樣不經意地,恣意地釋放出來!

 

之前就知道天竺葵的花呢,並沒有什麼味道,但它的葉子就會有種獨特的香氣,diptyque保有了原來的天竺葵特性,帶有綠葉的青草味,中味明顯又出色地表現者,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天竺葵會需要玫瑰的幫助,之前一樣是diptyque的香氛蠟燭天竺葵與玫瑰,我很喜歡那股清香在我房間圍繞著,這罐淡香水,我好像彷彿也有聞到一點點玫瑰的香味,只不過很淡很淡,主角天竺葵一樣沒有被喧賓奪主,那輕透的舒爽感,很中性,加上基底的香根草氣味,天竺葵被襯托得很高雅,而且沒有一絲偏頗男香或是女香,噴在身上,不管男女,除了自己喜歡之外,他人如果覺得對tone,馬上會給對方一個非常好的印象,目前認為,任何場合都還滿適合的,商務人士或是出門旅行,這味道有很大的空間啊!瞬間譚道被我放回架上了,哈哈哈哈!好善變啊⋯⋯

  

另一方面,我也好喜歡這罐香水瓶後面呈現意想圖,那應該是孔雀吧?!四周又有花草圍繞,就是有股典雅氣質,孔雀對我而言,是華麗但不算庸俗;是高貴,但不自命清高!正如這罐香水一樣,我覺得這味道使用起來,會幫忙帶出一種氣質,不過不是那種自視甚高又難以靠近的高貴感受,相反地,有種親切又簡單的風格,元素相對簡單,但層次感跟滲透力一點都不馬虎。

 靠櫃嘗試了之後,就讓荷包破了吧⋯⋯帶了一罐天竺葵香味回家!櫃哥也很貼心的準備三隻不一樣的香氣給我回去玩玩看,分別是依蘭之水Eau Moheli,維提里歐淡香精Vetyverio Eau de Toilette,海絲佩拉蒂L’Eau des Hesperides。

我第一罐diptyque香水,就這樣不經意的情況下,邂逅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