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秋末的某一天,回到家看到鞋櫃上已經積了一層灰塵的桌曆,才知道自己已經離開他兩年了,這兩年來,我努力著工作,認真地生活,在不斷把工作中的業績拉上來之後,我自己的斜槓人生好像也有點成績,突然驚覺,我累了,也該給自己一個旅行與休假~~

  

 

喜歡說走就走的我,那年的聖誕假期,我讓自己在海外一個人旅行著,這天我推開餐款的木門,選了在窗邊角落的一張桌子坐下來,這很適合我,既低調,又可以讓我多觀察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夜幕低垂後,我點了一杯黑啤酒和香腸特餐,餐廳漸漸人聲鼎沸起來,笑聲、高音貝的交談聲等,熱鬧但不惱人,那像是粉紅胡椒融合了佛手柑一樣,是熱情溫暖但卻又不具有攻擊性的不耐,偶而又有檸檬與鳳梨的鮮甜香氣沁入鼻腔,這樣的和樂夜晚,我笑了,輕啜一口黑啤酒,心裏歡慶著自己的單身愉悅~~~

  

 

你是坐在吧檯上的一個遊人?似乎不是!亞洲人的臉孔卻操著一口流利的德文,臉上沒有太多笑容,最多就只有嘴角輕輕挑起個一兩秒而已,單眼皮但卻有殺氣的眼神,餐廳微弱的燈光卻讓我清晰看到你臉龐上歲月的痕跡,你是吸引人的,是有魅力的,而我在想,你應該有著不一樣的故事,一個讓人聽了會崇拜但又會心疼的人生故事!是吧?當我還陷在自己的想像世界時,你發現我在看你的眼神,回頭看我的那雙眼,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忘掉。溫柔的眼神像是玫瑰花一般的讓人很難拒絕,那禮貌的微笑是紫羅蘭葉致命魅力,而你主動走了過來,用中文和我寒暄認識,是番紅花的熱情溫暖,原來,在那個時候,你就把我的心給偷走了,而且毫不猶豫!

   

 

 

那段旅行的後半段,是你和我一同遊歷了許多祕密景點所累積的,一樣都來自台灣的我們,有著說不完的話題與講不完的故事,你說了那段讓你放棄一切也要去闖的過去,那有點滄桑的背影,點綴了你那冷酷的外表,有點距離感但卻是有溫度的!我和你說了我的害怕,而每個害怕都讓你認真地聆聽,沒有批評與評價,你尊重了我的過去與選擇,這是一個成熟穩重男子所帶出來的獨特溫柔,那顆被你偷走的心,似乎正在被你療癒與佔據著。我喜歡你身上的那股微暖的琥珀香,那個冷冽的歐洲街道上,還有你獨有的沉香皮革,讓我卸下心防而感到安心,我的生活似乎起了漣漪,那迷人的戀香,在我心裡面已經產生莫大的化學變化。

  

 

當旅行走到最後,我準備踏上回台的旅程,你送我到往機場的車站,我們約好台灣再見,或許是我失落的表情讓你感到挫折,畢竟時間與距離是緣分的毒藥與殺手。但你心急地說,我們會走在一起的,這讓我感動不已,而後你一步步準備搬回台灣的準備更讓我發現,雖然我中了你的毒,但你這獨特的毒,卻讓我幸福與快樂著下半輩子。謝謝你,我的愛!謝謝MITH,我那再次相信愛情的Dark Leather。

  

 

Dark Leather

前味:粉紅胡椒、薄荷、檸檬、鳳梨、佛手柑、荳蔻、覆盆子

中味:玫瑰、番紅花、茉莉花、紫羅蘭葉、巧克力

後味:麝香、烏木、琥珀、檀香、皮革、香草、橡樹苔藓、廣藿香、龍涎香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