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香氛品牌MITH歡慶四週年的這個時候,創辦人兼調香師Por老師,用他的真情與熱情,帶給大家一股可稱作是"仙氣"新作品,ARUN good morning jasmine整個名字聽起來好有晨曦薄霧的朦朧感,又好像是閃耀美艷的乾淨花香,直到今天,威廉與它相遇了,它沒有讓威廉暈,但讓威廉醉了!陶醉兩年前,第一次鼓起勇氣主動帶著有憂鬱症的父親和總是神經質的母親,遠征荷蘭阿姆斯特丹的那段記憶,那段旅遊的記憶,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內心深處,但今天又再次在腦海盤旋一次,一股熱流瞬間竄上心頭,眼前朦朧了...

  

是那一開始的透亮甘泉感香氣,把我拉回那個美麗又遊走在危險邊緣的絢麗城市,阿姆斯特丹的春天,仍是有寒氣的,運河兩旁的小草,還有朵朵小野花,用一種襯托不喧賓奪主的方法,將那沉睡的運河,從寒冬中呼喚甦醒過來,我好喜歡這罐香水的前味,那感覺像是我們剛到阿姆斯特丹的那個早晨,隨著陽光優雅地撒在這片大地,路上腳踏車穿梭在巷弄間,身為旅人的我與父母親,走在路旁悠閒地看著運河水流,呼吸到的是微冷的透亮青草香,微微地還有柔美的小花甜,我轉頭跟爸媽說,旅行,就讓自己腳步慢下來,忘卻我們的憂煩,或許在都會生活的我,都忘了要耐心聽你們說話,現在我好喜歡這種感覺!你們也別忘了,那些生活的瑣碎惱人小事,都不應該是此刻的心頭悶。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父親在憂鬱症後,真心地拉開嘴角,從內心盡情地笑著!MITH真的也做到了,讓威廉再次透過它的香氣,讓我找到當初的那股感動。   

在阿姆斯特丹郊區的庫肯霍夫花園,每年四五月的花展真的是讓世界各地的花迷爭先前往朝聖,我還依稀記得當媽媽看到那整片的花海,那內心的小女孩靈魂馬上就燃燒起來,她是活潑的,有朝氣的,而且是明亮又有氣質的,MITH很巧妙地在四周年紀念香ARUN good morning jasmine的香味安排上,給了威廉一個驚喜,當我還在沉醉那清雅透亮的香氣時,茉莉花就像活潑的小女孩一般,春風吹拂著她的細長秀髮,和她身上那套連身洋裝,早上的陽光灑落在草地上,她臉上的笑容淺淺的,也同時在和我們道著早安,哇塞!男孩們會為她而傾心,女孩們會因她而羨慕,因為她的那種純真自然,是沒有煩惱的,沒有心機更沒有負面情緒的,那香味的表現,是讓人開心愉悅的!是啊!當花香用一種溫柔婉約的方式帶著你遠離負能量時候,你能不愛上它嗎?

 

  

或許傳統的男人不懂得表達他的愛,但他卻往往有著比甚麼都還濃烈的情感,還記得那天,爸爸主動默默走向路邊的花販,用他那破破的英文,指著旁邊的鬱金香花束說著this this, I want one. How much?還深怕自己聽不懂英文,急忙拉著我去看他手中的歐元有沒有足夠買下那束簡單的鬱金香,他說他不懂甚麼花語或是那些甜言蜜語,但他知道媽媽以前就很喜歡花,但他這輩子很少買花送她,而媽媽雖然嘴上念著爸爸浪費兒子準備的歐元,卻心裡感動到不行,那濃烈的愛情,似乎在這33年來,從來沒有消逝過,雖然不濃烈,但卻讓人好溫暖!威廉在MITH的ARUN good morning jasmine裡面找到了晚香玉,好似我應該要很害怕並且頭暈,但卻因為它的濃而不嗆,烈而不刺,我很容易就感覺到它了,可它讓我感覺到那種濃烈陪伴在茉莉花旁的感受,是種不離不棄的選擇,更是一種無語的宣示,這種陪伴,比甚麼都更難得,MITH做到了! 

威廉很喜歡旅行,和爸媽旅行的感覺,絕對可以說一點也不輕鬆,但心裡面真的滿滿的,或許東方人的我們都選擇含蓄的方式默默關心彼此,但其實並不是不存在,反而是種剛剛好的溫度!為什麼我說Por老師把我用這罐ARUN good morning jasmine惹哭了我呢?正是因為最剛剛好的溫度,就躲在前面那氣質茉莉花與濃而不孤傲的晚香玉背後,是那致命的龍涎香和那微溫的麝香,就這樣輕輕柔柔地淡淡貼著我的肌膚,那種感受如同我們常常習以為常的關愛一般,還記得在阿姆斯特丹的最後一晚,爸媽的談天中,他們感動著我帶著他們遊歷荷蘭,但也希望我可以幸福快樂!我淡淡地說,只要你們身體健康,就是我和弟弟的幸福快樂,我們相視而笑,沒有多說那些我們所謂溢於言表的話語,但那當下自己好喜歡那種爸媽的關愛,那種溫度真的剛剛好,讓人很容易被輕輕一碰,眼淚就會奪眶而出,這種剛好的感覺,就像在ARUN good morning jasmine中感覺到的龍涎香,簡單樸實的表現反而更觸人心弦,還有微暖的麝香,更讓人珍惜那香氣的尾韻。

謝謝MITH再次讓我感動,我好愛這種悸動!下次,我更要帶著它,和威廉爸與威廉媽,再度挑戰另一個讓人感動的回憶......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