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到秋天時分,大約下午四點半就會開始天黑,因此每次進飯店時候都已經夜幕低垂,甚麼景色都看不到了,搞得自己每天都沒睡飽,因為進飯店就是先等晚餐,偏偏吃飽不能馬上洗溫泉,等到可以泡溫泉跟喝個碗茶後,都已經七晚八晚,隔天因為有行程,但又不想錯過飯店附近的景色,只好犧牲睡眠時間,每天大約六點就要起床梳洗,才趕得及把每個美麗的角落都抓入袋,然後不浪費時間的去我想去的景點繼續採楓!我的媽咪啊!搞得比上班還累,只能說,要歡喜做甘願受啊!

不同於第一天住的奢華渡假村,當我們走到了日本米鄉 - 秋田縣鹿角市,這間溫泉飯店在小巷弄中,旁邊有美麗的日式小房,還是JR平交道在附近,感覺很鄉下,但小鳥雖小,卻五臟俱全啊!溫泉飯店裡面要甚麼有甚麼?裡面的賣店直接販售伴手禮、飲料、零食,甚至還有秋田犬的公仔與娃娃唷!當然,日本出名的自動販賣機,飯店裡面怎麼可以沒有,所以需要外出找東西嗎?根本不需要喔!至於如果餓了怎麼辦?免煩惱!因為晚上飯店的宴席料理,只怕你會吐出來,不怕你吃不飽啊~~~

 

客倌啊!你們看看,一家四口吃這樣一桌滿滿的全宴席料理,已經很誇張了吧?!事實上,還有一鍋米棒火鍋在旁邊伺候著,加上內將一直再問「狗沆」,深怕客人白飯吃不夠的,這樣伺候著,絕對不會餓著的,晚上根本不用怕附近沒宵夜,因為沒有空間再吃啦! 

 

宴席料理,大多從冷盤開始,這刺身的厲害吼,干貝甜到炸,彈性到在口中嗶嗶啵啵的,甜蝦也彈牙無比,肉質鮮嫩紮實的魚片,就是不帶腥味,就是只想給你一個字,「鮮」。

 

再說說這個粉特別的芝麻醬梅花豬,一開始還心想,不就是簡單水煮豬肉片,我媽的蒜蓉白切肉也很可口美味呀!嘖嘖,果然我這個不懂料理的蠢材不懂,這肉汁被鎖得牢牢的,而且更令人驚訝的是肉片份量爆表的大,配上芝麻醬後,一口塞滿嘴巴,要很忙碌地一直咬一直咬,因為好香的肉汁,根本就是不停刺激味蕾,加上芝麻醬的香,根本忘了嘴巴很痠,只記得一口接一口!

 

  

前菜吃完了吧!來了,扇貝等著你把它放到烤爐上加熱,還有已經處理好的河豚肉,一併放到烤爐上加溫和染上一層金黃酥脆吧!怕膩?沒關係,外加個水筍解個膩!等烤爐加熱時間,宴席料理沒有要你嘴巴停下來的意思,精緻的蓮藕燉肉丸子,整個貴氣十足,廚師一定很辛苦,為了報答你,我決定吃得乾乾淨淨的不留痕跡啊!再加上日式醃蘿蔔配白飯,真的超滿足的,這能不胖幾公斤嗎?

  

日式土瓶蒸,也是我超愛的日本料理之一,清甜的湯,鮮嫩的雞肉與冬菇,再加幾顆銀杏果,就這樣剛剛好,沒有過多加工食品,也沒有太多的調味料,鮮味就是土瓶蒸的主軸,吃了刺身、梅花豬、扇貝、河豚,還有好多來不及一一記下來的料理後,喝個土瓶蒸的鮮甜湯後,該吃甜點了嗎?不不不!還有秋田有名的味噌烤米棒跟米棒火鍋啊!米棒口感QQ的,味噌的鹹味妝點了米棒讓它變得更有丰采,因為形狀實在像電影院外面賣的炸熱狗,我就稱它日式烤熱狗,但我比較喜歡米棒,因為單純就是滿滿的米香,口感很滿足,簡單說就是好好吃!

  

你說這能吃得不開心嗎?

  

奢華料理這樣吃它兩三天,能不胖嗎?不管啦!吃完回房間休息再吃個和菓子,犯懶放空,另外順便用個朋友借我的按摩精油,晚上再泡個湯,就是完美的一天,可以睡覺覺等明天的鄉野楓光了...

 

 隔天一早,果然早起是對的,天空好藍,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日本鄉間的每個角落,都是一幅美麗的畫作,飯店早餐宴席外,有個喝茶閱讀區,設計好典雅,我跟我弟都覺得如果早上泡完溫泉,坐在這閱讀區喝杯日式煎茶,看著早報,感覺超級愜意的,度假的慢活感覺,就是用這種氣氛營造出來的,是吧?

飯店外的景致也是很典雅,這天室外溫度大概是攝氏十度,其實沒有太多的寒意,一件薄外套就夠了,飯店就緊鄰著小山,前面庭院不遠處就是平交道,兩旁幾棵已經翻黃轉紅的魅惑姿態,手機相機真的不停地按快門,加上早晨不到八點的陽光低斜著照耀大地,向陽的我們超幸運,每個景致都毫不保留的往口袋裡放,還沒到中尊寺去踏青,就已經在飯店前享受日本鄉野間的寧靜與慢活美感,生活藝術其實不用高價品牌的加持與認證,有時候純樸簡單,反而高雅貴氣。

雖然真的是有點睡眠不足,但滿滿的日式精巧美景,這精神糧食已經如同咖啡因一般,把我身上所有的瞌睡蟲都一一趕走了!出發囉~~~ 

飯店資料: 

姬之湯 (Himenoyu Ryokan Akita)

〒018-5141 秋田県鹿角市八幡平湯瀬40−1

sanrok-himenoyu.com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