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香氛蠟燭著名的法國品牌Diptyque,一直以來都是以一種讓人眼花撩亂的手法讓人無法抉擇,最愛的蠟燭是哪一款,即使我自己偏愛木質調到家人笑我是個行動木頭,我依舊無法告訴你,是榛樹,還是杜松,抑或是柏樹!甚至連讓人聽名字會卻步的炭木香,都讓男男女女們無法抗拒他們的美與魅,偏偏還有一顆特別的蠟燭,更是讓我完全無法忽略,略像炭木的香氣,但卻多了一層神秘感與沈穩度,濕潤的感覺再高一些些,他就是Diptyque的John Galliano這顆蠟燭,味道讓我一度如毒癮發作一般,用力努力地狂吸呀⋯⋯

  

那股讓人覺得迷濛的皮革香,搭上那軟滑的香草,既不會讓皮革感覺太過高傲而難以駕馭,又不讓香草過於暖甜令人悶膩;相反地,那不搭嘎的組合,意外地讓這原本單調的木質味香氛表現,不只是如乾柴遇到烈焰那般簡單,而是多了一點溫度,一種懷舊的溫柔,彷彿是穿越在時間的旅線上,感受著那最經典的文青風。或許有人現在說到英國,想到的就是哈利波特、Jo Malone等等英國本地產品與創作,但無論是時尚,抑或是文化,總是無法讓人忘懷英國那經典的皇家感,每每在看到英國皇室的電影,配上那含滷蛋的英國腔,心裡面不免有些激昂興奮,場景中那木造建築與城堡,恨不得讓人想訂機票飛往英國遊歷...

 

細聞它的味道,那帶著沈穩魅力的木質味中,夾著一股淡淡的草本香,這彷彿點醒了我,原來這就是它不像其他的重木頭表現一樣,反而多出了一點跳躍般的調皮與活潑,雖然似炭木般的香氣依舊聚集了焦點,但在旁興風作浪的草本香與皮革幽默地戳了我們的嗅覺感官,沒有其他的意思,就只是想讓這只木質蠟燭表現到與眾不同,令人久久難忘,可以冥想一下,當自己一個人悠然自在地走在英式老建築中,木框窗外微風吹來淡淡的草香,搭上踩著木板地而嘎嘎作響的樣子,好迷人!不是嗎?

 

有人說,當它遇上了琥珀那顆蠟燭,所表現出來的香氣,就如同走進時光隧道,回到那中世紀的英國;我是不知道是否品牌有沒有可以設定這樣的情境,但我更想說,單用JG這顆蠟燭,更讓人覺得有魅力,更令人在空間中感受到的香氣更為有層次,或許你會質疑,是不是過於木質香的表現,會過於剛毅與生硬?我不否認地說,如果相較於嬌柔的花香與甜美多汁的果香,它不見得是一個好親近的作品,但我還是覺得它甚至更為突出,因為他所創造出的情境與感受,是更為多元與深邃,讓人即使只是獨處,也令人感到安心,甚至可以是踏實的感覺,孤獨並不可怕,反而讓人更感受到自己的內心與聆聽與自己的對話!

  

很喜歡Diptyque JG給人的一種懷舊,更欣賞它給人的想像空間,香氛不僅是放鬆心情,更是種讓人安靜下來,療癒自己和了解自我的簡單介質,或許再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們都孤單著,但你有在John Galliano 中找到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