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起緣於西元1195年的葡萄牙小鎮,距離首都里斯本車程約一個小時多,山城嗎?不像!但高高低低的地勢和保有傳統的景致,讓人不禁讚嘆,尤其是過去曾是葡萄牙國王Dinis送給他心愛的皇后Elizabeth作為結婚禮物,從此之後,這個小鎮有了浪漫愛情的粉紅色彩(但整個小鎮不是粉紅色的喲)。 

從民宿的露台往外望,磚紅色的屋瓦和潔白的牆面,真的構成了一幅自然的藝術創作。  

或許奧比多什不像其他歐洲小鎮的精緻,像是捷克的庫倫洛夫,那種精緻又帶有古典的童話感,至今我還是心動不已;可是葡萄牙的純樸,卻意外地讓人感到愜意和感動,奧比多什沒有過多觀光人工建設,相反地,好像我們走進了當地人的生活環境,即使已經是21世紀的今天,那些古樸的城牆、斑駁的教堂,依舊與現代的生活並存著,那種感受,是格外輕鬆,而且覺得貼近。

  

其實這次走葡萄牙路線,人多就是有個好處,我們「包車」旅行啊!雖然一開始發生了一些烏龍,但卻幸運地有了一個熱心活潑的司機,還幫忙做了車導,在還沒到目的之前,就有了當地的一些基本概念,而且還是聽到葡萄牙人自己說自己的家鄉,就算不生動,也至少夠道地了吧!

至於說包車要幾多錢呢?葡萄牙現在包車旅行的車商真的越來越多,建議先跟車商聯繫,講好想去的景點與需求(例如希望車子上有wifi之類的,或是像我們想A點上車,最後目的地是B點,那行李量也是車商在派車的考量因素),最後再由車商報價,雙方同意後,就等出發當天等司機來囉!車商怎麼找?一是透過飯店方式介紹,二是在網路上找,兩種我都有用,各有優缺點,前者是至少飯店會幫忙過濾不好的車商,但價位也可能高一些;後者呢,則是可以有效率地跟車商甚至司機在形成前談好最好的價格,但好壞品質自己衡量了。

https://www.getyourguide.com.tw/lisbon-l42/private-car-tours-tc5/

有興趣可以自己試試看呢^_^ 

你說奧比多什夠不夠熱情?我們一到民宿後,女主人馬上拿出私釀的櫻桃酒(葡語發音類似「金進」)款待我們這群亞洲來的旅人,她更可愛地把頭髮放下,熱情風韻地和我喝起交杯酒,那口酒,真甜!也夠嗆!可當下我們喝的不是那種拼死搶活的海量,而是那人海茫茫中,那幾千萬分之一的緣份啊!我們開始著這可愛的小鎮之旅,我想,這晚,絕對相當美麗又可愛... 

民宿推薦 - Casa do Relogio 

https://www.booking.com/hotel/pt/casa-do-relogio.zh-tw.html

這小鎮真的很迷你,甚至可以不需要拿任何觀光地圖,就可以悠遊在每條巷弄之間,轉角一彎,街頭藝術就在眼前表演令人佩服;再過個巷弄,卻又寧靜怡然到像是身處世外桃源。你說,能不驚艷、不愛上它嗎?

 

夕陽餘暉下,登上奧比多什的城牆望去,雖不能說什麼類似古人那種思古之幽情,但眼前的景色,倒著實讓人將世俗煩心的事情,得以拋在腦後,暫時不需要去思考與檢討,人家說,人生苦短,之於天地之間,又顯得渺小,看來在這裡,也可以心曠神怡,沒什麼過不去的,更毋需緊繃自我,因為路還很長,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更自在!   

  

天空好像沒有到藍天白雲這樣理想,單卻意外地把城郭、房子與遠方的綠平原,勾勒成和諧的水彩畫,其實我還蠻喜歡那有些破舊的屋瓦,與些微黃斑的白牆,因為這些小小的點綴,讓整個小鎮看起來更自然,也更有韻味!小徑上沒有什麼人煙,時間似乎慢了下來,心也沈澱下來了!旅行不見得是要節拍緊湊且傷神費力地衝衝衝,偶爾學著歐洲人的慢活,靜靜感受,更有旅行的哲學藝術。  

好啦!文青假掰完了嗎?是的...該來去吃美食進貢五臟廟一下了!

這裡的餐食還真的不太貴,五分熟的牛排,配上新鮮脆甜的生菜沙拉與薯條,一大盤15歐元,配上一壺西班牙水果酒Sangria,一人也不過就20歐元,飽食一頓豐盛的晚餐,還有美酒,重點還不貴,真的CP值超高...推薦呢^_^

Jamon Jamon 

地址:R. da Biquinha, 2510-070 Óbidos

電話:+351 916 208 162   

     

夜幕低垂後,似乎仍然精神亢奮,潛意識始終不願意放過這個寧靜小鎮的夜晚,走上石板路,緩緩走到教堂前,看附近商家都已歇業,路上的行人更少了,這時候的奧比多什,並不冷寂可怕,反而靜謐中帶有神秘,走著走著,小貓咪們出來和我們打招呼,晃著晃著,又走到白天來到的教堂前和廣場,向遠處望去,那閃亮亮的橘黃色彩夜景,不是那樣光彩奪目,也不是那種奢華絢麗的風格,那種簡約風,瞬間把時間給暫停了,似乎眼前這片美麗的夜景,停在最溫柔又平凡的時刻,真的好值得呼吸著這裡的每一口空氣,和這片夜空下的寧靜,度過一個祥和的夜晚。   

清晨的奧比多什,被熱情的陽光喚醒了睡夢中的我,從床頭旁的窗戶看出去,如童話故事般的城堡感,一定可以滿足每個少女心,只是我也沒想當王子,早早起床只覺得時間不夠用,因為這小鎮雖小,卻發現照片怎麼拍都拍不夠,不是因為它特別高貴,而是因為樸實中,帶有讓人著迷的魔力,沒錯!生活在都會裡的我,已經嚮往這種慢活粉久了。哪怕我早餐吃得不夠飽,只擔心過了這個村,就再也找不到這種平凡的快樂了!

   

   

其實想想我還滿好運的,在奧比多什的一天一夜,遇上了藍天白雲也碰到了微灰的天空,不同光線下的奧比多什真的有不同的面貌,我想,若是在冬季造訪這裡,或許會是雪白的銀色世界,那是怎樣的感受呢?這儼然是奧比多什和我的一個約定,或許下一次的再次相遇,就真的在冬天了(瞬間感覺可以唱首大約在冬季這老歌)

離開奧比多什之前,別忘了再來一杯櫻桃酒"金進",甜甜的櫻桃酒倒在巧克力做的小酒杯中,喝完後也順道把巧克力吃了吧!雖然甜,雖然嗆烈,但在喉頭與內心的澎湃,是讓我久久不忘的感動!下次再來葡萄牙,絕對不會忘了這個有著浪漫故事的平凡小鎮,也期許自己未來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平凡幸福呢~~~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