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週六早晨,昨天加班後的疲憊,好希望在這個美好的週六早晨得到一些救贖與釋放;然,好似上帝想跟我作對一般,偏偏在我睜開眼的時候,窗外的大雨已經打亂了所有美好的期待與計畫。真的很懊惱,而且空氣中飄散的一股濃濃的濕氣,再這樣下去真的會有嚴重的霉味,如果我的周六就這樣毀了,真的不甘,而且好怨懟!我想應該可以做些甚麼來改變這樣糟糕的一天,外面是大雨沒錯,我屋內的氣氛與心情不能一樣是烏雲雷雨,梳洗之際,突然想到,昨晚下班後,在街角那間烘焙屋買的特濃起司可頌麵包,如果在沖上一杯好友先前送我的咖啡,悠閒的一人早餐,應該可以一掃陰霾,好好獨享這個屬於自己的小確幸吧!

  

 

巧咖克力啡就是這樣的特別,當我很期待那從老師作品中得到的那股香濃的美味甜點,卻會在那辛辣又獨創的荳蔻味中,感到驚喜;它很直接,也很有個性,即使就如那暴雨般的週六早晨,那不是我的菜,更不是我的期待;但這前味()的表現卻帶給人溫暖,而且非常舒心,如同我開始期待梳洗後,那烤箱裡面正飄著特濃起司香的酥脆可頌,還有虹吸壺裡那香純的黑咖啡一般,冷冽的空氣表現已經不再,雖然我要的巧克力味道沒有從這作品中得到,但卻意外擁有一種暖心的香氣,這是老師要給我的驚喜嗎?

 

  (因手上沒有香水罐,故從MITH 官網載圖,https://mith.waca.tw ,若有侵權尚請告知,並敬請見諒,通知後即會刪圖)

正當心情開始轉變之際,手機鈴聲響起,餘光瞄到那是住在外城的一個好友的來電,匆忙接起沒有過多的寒暄,便得知他正在往市區的路上,外面的大雨的確也讓他覺得煩躁,偏偏事情不能不辦,但希望可以和我吃個早午餐,如果可以,他可以開車順路到我家樓下接我。天啊?開玩笑嗎?早午餐好像很值得,畢竟也幾個月沒見他了,而且也好想跟他聊聊最近的八卦;不過,這種天我真的不想出門啊!而且我已經聞到可頌麵包的濃郁香氣伴著咖啡的韻味,把房間裡面的氣氛給點亮了,我該這樣停止所有布局,因為一通電話,把麵包跟咖啡丟在家,和朋友去吃個愜意的早午餐嗎?我好掙扎,怎麼辦?但竟然下一秒鐘,我說了連自己都很驚訝的一句話:「要不要乾脆來我家吃早餐,喝咖啡聊天?」天啊!

 

當我開始想要享受巧咖克力啡所呈現的溫暖荳蔻時,它卻悄悄地慢慢消散了,而主角巧克力這時候,竟然伴隨著玫瑰一起登台了,哇塞,這是讓人開始覺得莞爾一笑的地方,剛剛已經轉換好情緒要好好與荳蔻相處,竟然現在才讓我發現巧克力的感受,而且更絕妙的地方是,還有玫瑰的驚喜一起出現。好吧!我必須要承認,從前味到中味的變化,就像是那根本不期待的周六大雨到好友的來訪,但終究還是喜歡的,怎麼說?至少還有很香的可頌與順口的黑咖啡,好友的來訪倒也不是不歡迎,只是沒有預想到的驚喜而已,整體到了中味,我喜歡。

 

門鈴響的那瞬間,我的咖啡也煮好了,好完美,香濃的麵包與順口的咖啡稍後一定可以幫我們的談天增添一些不一樣的心情。看來好友也沒有少了伴手禮,帶了一盒草莓慕斯蛋糕來一同分享,這個早餐比我原本計畫的更為繽紛了。現在我可以說,這樣驚喜的安排其實才是最好的,原本想在晴朗無雲的週六早晨騎腳踏車去河濱舒壓,回程再到巷口的早餐店吃個土司夾蛋,最後回來聽個輕音樂配小說;然而,現在是儘管外頭傾盆大雨,我原本的可頌麵包與咖啡,還多了草莓慕斯與好友的話家常,聽他說著最近的感情事,我抱怨著公司大大小小的鳥事,很快樂吧!?

 

當巧咖克力啡走到了尾韻時,巧克力的甜味與玫瑰的美感,會和前面的荳蔻一般,不留痕跡地離開我,老實講,第一次感覺時候真的有桑心!老師在跟我開玩笑吧?前味跟中味各讓我期待又驚訝一次,說真的不是不喜歡,但沒有心理準備的感覺真的太刺激了。可是尾韻輕輕地帶出檀香和琥珀,點亮了這支香水的表現,或許單從作品名字來看,巧克力與咖啡,應該要充分表現出那甜點給人的美味,如同味蕾上的刺激一般,香水的表現在前面的特色,如果是在這點上面著墨,的確稍嫌不足!相反的,人家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尾韻的檀香揉和了琥珀出來之後,那種美或許不是一開始期待的感受,但卻無法否認與忽略掉,輕柔的後味,會讓人感到欣喜,如同終究無法去騎腳踏車與吃土司夾蛋,但有好朋友相聚的私房早餐,也很香濃又愜意啊!

 

你感受過巧咖克力啡沒有?去感覺一下驚喜吧!我,繼續我的八卦時間囉……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