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晨,一陣大雨清洗著這個大都會,空氣中的粉塵一下子就被雨水徹底地帶走,空氣乾淨了,心情也美好了!大雨的週六早晨,我和好友在家裡話家常,不知不覺中,窗外的雨停了,庭院裡濕漉漉的青草香,隨著那微涼的風飄進房內,舒心的氛圍包圍著我,一掃早上千百個不順的壞心情,雖然我依舊很享受與好友的簡單早餐,但依舊覺得無法外出踏青走走,感到些許煩悶。而此刻的青草香,好放鬆,而且這時候還有雨過天青的溫柔陽光,這畫面好耀眼,瞬間有一股力量在呼喚我,吸引著我走出房間,享受在經過剛剛那大雨洗禮後的清新。

  

我好喜歡而且非常興奮,東方木華那青綠色的香氣,和著黑醋栗與柑橘的果實清甜,用最熱情奔放的方式,砰的一下,直衝到我的嗅覺感官,很新鮮且帶著濕潤的香氣,像是被雨水洗滌過的青草地一般,揉合著庭院角落那剛剛熟成的果實美,直衝腦門的藝術感,是醒腦的,也是陶醉的,不管是速度,抑或是在草香與果甜上的比例,都是近乎於完美的,甚至再加一點點暖感,像是那接近正午時分的陽光,利用增添一點點類似豆蔻等的辛香感,微妙地幫忙剛剛那綠色香氣中增加一點溫度,這個周末雨後天青的感覺,好歡愉!

  

這是個生命力很活耀的季節,很幸運自己還可以在近郊地方,有個自己的小天地,房子後方的小庭院,可以築起自己的夢想園,赤腳踩著青草地,濕潤的泥土有種溫柔的力道,陽光灑下的微暖,讓庭院裡的生命力被喚醒了,風再微微的吹,房裡的輕音樂陪襯著,小花、小樹們就這樣陪著我擺著頭,數著拍子,誰說獨處很無趣,這個周六假日,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早些時間的那場噢,給了我天大的禮物,和好友的談天說地外,竟然還可以擁有這樣的小世界,陽光、微風、鳥鳴與花朵,怡然自得。

  

東方木華的花香味,是輕柔貼膚且令人著迷的,當前味荳蔻將香氣的溫度漸漸拉高之後,淡雅的玫瑰香和香艷的紫羅蘭感受,就以高姿態氣質的方式展現出來,再加上鳶尾花香,以低調的方式潛進而來,這樣的襲擊,是有層次的,那豐富的花香表現,意外地呈現出一種特別的和諧,隨著荳蔻飄香而過,各種花香,便以一致的律動感,緩緩飄進我的鼻腔舞動著,到此刻,這香水的表現始終都是繽紛的,但彼此之間從不互相牴觸或是搶鋒頭,這種豐富感,不會讓我感覺到因為複雜而感覺到焦躁繁忙,反而是欣喜這種大量不同的美,如煙花般的方式涮涮涮的表現出來,

偶而我喜歡利用假日,拿本書坐在靠在後門的木椅上,迎面著庭院慵懶坐著閱讀;今天我也不例外,拿一本書和沏一壺茶,被久久不散的花香味包圍著,實在熏陶得令人癡醉。當時光飛逝,空氣中與濕潤草地的水氣被逐漸升溫的陽光蒸發後,我書依舊看得入迷,忘我地錯過午餐時間,反倒是當隔壁大嬸正為他先生準備著愛心午餐,那美味佳餚的飯菜香喚醒了我,熱情的大嬸邀我一同吃個家常便飯,我客氣微笑感謝好意著,輕啜一口手上那杯涼掉的青茶,週六上半天,似乎有點出乎意料的不一樣,但終究是放鬆自在的,闔上書,起身伸個懶腰,啊~好喜歡這樣的周末呀!

  

當香氣來到了後味,花香漸漸化淡而退居於後,木質香氣同時以驚人的速度加溫著,之所以這支香水被認定在木質香中,我想應該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後味的木頭香非常明顯,少了前中味的那種帶有濕度的感受,後味有了更多沉穩的木質香,但他不是那種濃烈與帶有攻擊性的厚重,而是如同木椅上的淡雅香一般,配合著樹酯的些許暖甜與自然的樹酯乳香感,好似在庭院中輕輕飄過可口美味的佳餚香一般,眼前的景色已經不是雨停後的那樣濕潤,但身旁感受到的輕亮木頭香與跳耀的樹酯乳香,交織成有溫度且有力量的擁抱感,輕輕地抱著我。

  

整體而言,東方木華是一支很繽紛的味道,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純粹不複雜且單一直線性香味的人,這支作品可以說並不會是你手上想擁有的味道;相反地,如果你是一個享受在多彩多姿的元素中,喜歡許多差異性中找規則的人,東方木華是一個有魅力的對象,它很特別,且看你是否欣賞那繽紛的表現了......

arrow
arrow

    cwt84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